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1日

意味怖:暗巷中的女屍


夜歸的我走在回家的小徑上,
昏暗的路燈中隱約看到前面躺著一名衣衫不整的女子。
說是女子是因為她穿著連身的白裙,
至於能夠確知性別的部分-例如腦袋-已經看不到了,
女子的身邊紙鈔散落一地,一時間數都數不清。

我驚叫著逃離,跑到附近的派出所,
拖著值班警察回到現場。
白色的身影仍然躺在原地,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再度叫了起來。


解答見此:請反白

現場少了什麼?
換做是你,會怎麼想呢?

幹!我應該先把錢撿走的!!

譯者隨筆:
昔佛行田間,見遺橐在地,指之曰:「毒蛇!毒蛇!」言已徑去。
有耕夫荷鋤往擊之,則遺橐也。持而歸,得金數鎰,大喜過望。
俄而,聞於王,責令輸官,以為獻少匿多,楚掠備至;徵索無已,併其恆產俱盡。
他日遇佛,泣曰:「瞿曇誑我,瞿曇誤我!」佛言:「向汝道毒蛇,是毒蛇否?」

我喜歡這則關於撿錢的故事,更喜歡釋迦牟尼在故事中小惡魔般的慧黠。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路地裏で

2 則留言:

  1.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勘驗現場
    跟檢視屍體從來都不是路人的工作
    只需要把事情告知給專業人士就好

    就算穿白單掛你又怎麼知道是女性
    趁亂劫財劫色這個罪名可不小的喔
    而且屍體還在就應該向老天爺感謝
    要是這個標的物突然不見才可怕吧

    看到一半想起就《魔法禁書目錄》
    男主角發現複製人被殘殺的屍體後
    告訴警察不見被罵說不要妨礙公務
    複製人告訴他不要管那麼多的感覺

    金錢本身並沒有罪惡,有罪惡的是
    只為了金錢而蓄意犯罪的貪婪心性
    畢竟人生中比起金錢重要的太多了

    有人認為有錢就是擁有一切的主人
    其實他們不過就是金錢的奴隸罷了
    利用金錢來發掘更多有價值的寶藏
    是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該有的智慧

    話說農夫挖到的不是黃金而是毒蛇
    學生時代讀過柳宗元《捕蛇者說》
    職業抓蛇人的父祖都因為抓蛇而死
    愛民如子的作者想讓他作輕鬆工作
    但抓蛇人說因為有這個工作才能活
    比起光種田永遠給不起官府的重稅
    冒險賣命抓毒蛇要來的輕鬆的多了

    明明有問題的始終還是政府的苛政
    把罪惡歸咎到黃金還是毒蛇都不對
    你們有想過毒蛇的感受嗎(被打死)

    總之一口氣掰了一堆沒關係的話題
    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認為有錢就是擁有一切的主人
      其實他們不過就是金錢的奴隸罷了

      -而吾等貧民凡夫則是金錢的奴隸的奴隸,悲甚。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