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8日

意味怖:電話亭



狹窄山路的彎道上,有塊為了會車留下的小空地。
空地上佇立著一個電話亭,據說可以聽到來自靈界的聲音。

深夜,我駕著車,
和友人一起在蜿蜒的道路上緩行著,
我們都有著需要和死者談話的原因,
懷著各自的心思,無聲的緊張感瀰漫在車內。

來到空地旁,我向友人作勢請他先進去,
他搖搖手,做了個猜拳的動作。
短暫的比劃後,贏了的我先走進電話亭,
按照傳聞中的投入十元,連續敲擊12次9,
心中想著想要談話的死者,然後等待電話那端的聲音。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啪"

我將電話掛上,
令人失望但不意外的,
完全沒有回應。

走出電話亭,我想換友人來碰碰運氣,
發現他已不知蹤影。

(是想惡作劇然後躲起來嗎...?)

我一面想著,往車子走去。

解答見此:請反白

電話亭的功能並非讓人可以和死者通話,
而是讓人來到冥界。


譯者隨筆:
想要聽見死者的聲音,
往往只是想聽見死者的安慰、或是原諒。

題外話,
有部漫畫叫做【傾聽死者的聲音(死人の聲をきくがよい)】
個人認為類似日野日出志、犬木加奈子的濕派恐怖,
在新生代恐怖漫畫中比較少見,
對濕派黑色幽默恐怖漫畫有興趣者不妨一試。

本作中的妹子素質頗高,恐怖漫畫與情色漫畫往往亦只有一線之隔。


其它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電話ボックス

1 則留言:

  1. 然而「我」到了冥界卻沒發現跟現世的不同
    可見兩地並無差距
    這還真是讓人失望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