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7日

意味怖:倒下的父親


今天甫到公司落座,
吃完早餐、打開電腦,收發了幾封mail,
老媽的頭像就出現在手機上。

「妳爸倒下了!快點到XX醫院去!」
話筒中的聲音急促又匆忙,帶著哭音。

我掛了電話,半信半疑的打給弟弟:
「你有接到老媽的電話嗎?」

「我現在跟老媽在一起,不是詐騙!
趕快到醫院來吧!爸爸快不行了。」
弟弟談到一半,著急地像是在和醫生說著什麼,
沒多久,電話就掛了。

那個二十五年來每天往返在公司當中,
不畏加班、盡忠職守,
即使傷風感冒都堅持上班的父親快不行了?

當我請假走進加護病房時,不見老媽和父親,
只有弟弟迎了上來,表情輕鬆地說:
「好險發現得早,搶救及時,
老爸的狀況還OK,轉到一般病房去了。」

我鬆了一口氣,和弟弟一起來到一般病房,
父親握著老媽的手,正在安慰她。

我來到父親身邊,他看著我,摸摸我的頭,什麼也沒說。
弟弟往床上一坐,按著父親的肩頭,笑道:
「你要趕快好起來啊~家裡的房貸還有20年耶!」

大家都被弟弟給逗笑了,父親笑到流下眼淚,
握著大家的手,感慨萬千的說:

「謝謝你們,對不起呢......」

我也哭了起來,感謝老天讓父親平安無事,
也感謝那個第一時間發現父親,並且叫救護車的公園管理員...


解答見此:請反白
公園管理員?

父親為何在上班時間出現在公園呢?

譯者隨筆:
失業時我喜歡去圖書館,
便宜、安靜,而且能專心找工作。

我的失業時間通常不長,
一兩個月而已,所以不會因此懷疑人生。
不過,懷疑人生的理由,不僅是失業而已,
即使擁有穩定的工作,
我仍是終日想著死亡的,請諸君不需擔心。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父さんが倒れた

2 則留言:

  1. 以為是加班到末班車沒了只好睡附近公園
    還以為最近勞基法重新修訂後連這裡的內容也...
    糟糕,扯遠了

    回覆刪除
  2. 原文中確實有這種意味,
    關於過勞,日本算是前輩了。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