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9日

意味怖:最柔軟的一塊


歲末年終,公司配發了明年的行事曆。

【月、月、火、水、木、金、金】

我是不是該趕快換工作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太容易了,不附解答。



譯者隨筆:
讀者戰龍在別篇留言中提及了勞基法議題,
無巧不巧,今天就看到這篇針對性滿點的文章,故譯之。

此外,「月月火水木金金」這首歌也十分好聽,介紹給大家: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カレンダー

5 則留言:

  1. 這還真是巧合啊
    說起來上禮拜沒能來確認這裡有沒有更新也是因為加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這個笑一下吧,不過也許會笑出眼淚來。
      我笑故我在-社畜篇

      刪除
    2. 哈...哈哈哈...(血淚

      其實這個部落格我平常也有在追蹤就是

      刪除
  2. 「你對最近一例一休的修法有什麼看法」

     朋友休息了將近一年,在這段時間之內
     跟身邊的人們建立了強大且穩固的羈絆
     他不用再依賴創作,來排解自己的壓力

    「這很難解釋的,必須慢慢拆解才行」

     朋友搖著頭漫不經心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身為兄長兼好友的我,雖然為他的這份
     小小的幸福感到高興,但要是能力退步
     終將被世界捨棄,這也是我對他的測試

    「先從『休』說起,可以拆成『人』跟『木』
     俗話說『行將就木』,在猶如地獄般的世界
     人們只有在壽命將盡的『死亡』才可以休息」

    「再來說『例』字,可以拆成『人』跟『列』
     也就是很多人排成一列,同時做一樣的事情
     就是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才能成為範例」

    「面對死亡跟同心協力,看起來是天差地遠呢」
    「不過若同心協力,即便面對死亡也不算恐懼」

     即便面對著疑惑,也要的相信了人性與希望
     朋友的回答真是漂亮,完全符合我要的答案
     有些事情永遠都不會變,看來變弱的人是我

    「所以在撇開政治的情況下,你支持一例一休」
    「當然,畢竟惡法亦法,無論如何都該支持…」

     當為朋友找回自己而高興,沉醉在勝利喜悅
     說時遲那時快,朋友傳了張恐怖片海報給我

    「人們同心協力迎接死亡,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雖然知道熱愛創作的朋友,本來就該這麼糟該
     但對於問奇怪問題的自己,已經深深感到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不見了,依然工整的方塊字也是某種名物呢。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