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31日

意味怖:自殺勝地


你有無論如何都想親眼目睹的景象嗎?

極光?

野牛遷移?

銀河?

成堆的黃金或鈔票?

我也有無論如何都想親眼目睹的景象。
我想親眼目睹死人,泡在水裡的死人,越多越好。


傳說中,在遠處的山村中有個自殺勝地,
人們前仆後繼的選擇那裡作為自己生命的終點。
原因不明,就連當地人也感到非常困惑。

前往自殺的人如此之多,山村道路難行,人煙罕至,
搜救自然不可能,甚至連清運遺體,
都只能每一、二周進行一次。

當我駕車到達時已是深夜,
藉著汽車的遠燈,我向目的地望去:
寂靜的深潭、盤根的灌木、
撲面而來的密林草腥味、與泥水特有的腐臭。
瑟瑟不斷的蟲聲蛙鳴,還有瀑布擊打水面的聲響。


最重要的,是湖面上漂著五具...也許是七具人形。

(運氣不錯,清運隊還沒來過...)

我難掩內心激動,拿著預備好的手電筒,
準備沿著岩壁爬下湖畔,看得更清楚一點。

泥濘、青苔濕滑,我小心翼翼的走著。

很快的,
我就發現此處成為自殺勝地的原因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死者並不都想自殺,有些只是來看熱鬧的。

譯者隨筆

戀屍(或是更具詩意的說法「冰戀」)是個有趣的議題,
我不打算在此著墨太多,只是簡單說明:
對屍體產生情慾、與喜歡觀察屍體是兩件事,
「戀屍」毫無疑問更接近前者,
而後者的適當名詞尚未發明,留待大才之人名之。

我沉迷於思考生與死的問題,
然而不論生體或死體,都令我感到悚然。

唯獨那生不如死的-諸如你我的人生-,
才令我感到無比淒美。


最後,感謝並歡迎讀者諸君的催稿,
若諸君中有黑絲抖S御姐屬性者煩請附圖告知,
相信作者在諸君的熱情鼓勵中必能寫作不輟,一天一篇。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自殺の名所の滝

11 則留言:

  1. 正所謂好奇心害死一隻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真的有讓人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美麗景象呢?

      刪除
  2. 喜歡您的譯作,真心期望能看到更多~~

    回覆刪除
  3. 推薦你聽一首廣東歌
    叫超生培慾
    看到你的隨筆就想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NO作為音樂人我完全不熟,感謝您的推薦。
      而他作為電影人所拍的殭屍,是我最愛的香港電影。

      刪除
    2. 你可以去看看歌詞
      很少有這樣的詞
      我個人是超喜歡這首

      刪除
  4. 久久不見大大發文

    希望還有機會能在見識到您的文筆

    閣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呢

    希望您還有辦法看到這則留言就是了


    還有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這次更新是你的功勞,非常感謝。

      刪除
  5. 久未來訪,原來你的時間也慢下來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串的兩次回應相隔一年,誠令不才莞爾。
      不知該說時間是慢了、或是停滯不前呢?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