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6日

意味怖:殘忍的懲罰



第一人

「主啊!主啊。
我恐懼死亡!我害怕死亡!
恐懼如此之甚,不論清醒或睡夢,我總難得著安寧。
若蒙您垂聽,我哀求祢的拯救。」

神應允了他的呼求。

第二人

「主啊!主啊!
自母胎以來,我未曾得一日蒙福,
活在痛苦與憂傷中,人生毫無盼望。
若蒙您垂聽,我哀求祢的拯救。」

神應允了他的呼求。

第三人

「主啊!主啊!
貪婪讓我鑄下重罪,情欲讓我迷失本性。
我有罪!我有罪!

如蒙您垂聽,
我祈求祢賜我足以洗清罪孽的至上苦難。」

神應允了他的呼求。


------

一道強光消失,地上躺著兩具屍體,
屍體旁站著一人。

蒙主垂聽,
那人身懷莫大財富,並且長生不死。

解答見此:請反白

譯者極不情願翻譯這次的解答,
也建議各位乾脆別反白了。


原因很簡單,
對於能夠理解的人來說,
不須反白也能夠理解。

對於不能理解的人來說,
看了反白也不能理解。

在反白之前請先試著回答這個問題吧:

誰是那個活著的人?為什麼?

...

...

...

回答了嗎?

滿意自己的回答嗎?

那就反白吧。

神憐憫第一人對死的恐懼,
為了讓他免於恐懼,因此奪走他的生命。

神憐憫第二人在世的苦難,
為了讓他免於苦難,因此奪走他的生命。

神憐憫第三人的罪惡感,
為了讓他承受至上苦難,
因此賜予他永恆的生命。

譯者隨筆:

人生只有『不能死』的理由,
而沒有『值得活』的理由。

令人沒那麼遺憾的,
是大多數人缺少足以分辨兩者的智慧。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3人の男が神に呼び出されま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